close

話說前幾天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
對方冒充的我一個月前在網拍上買衣服的賣家
先是虛懷問暖後開始行騙
我在上一次使用ATM轉帳時
不小心設定到每個月固定轉入到他們戶頭同樣的金額?

這對我不是每天使用ATM的外行人來說真的有行騙效果
讓我真的誤以為我是不是使用時哪裡操作錯誤了
後來詐騙集團   指定我到郵局的自動櫃員機操作
還用時間壓迫我說12點就會立刻過帳
我就察覺事情有鬼... 才發現對方是詐騙集團

於是我到自動櫃員機做了一件很妙的事...
那就是把裡面的錢全部提領出來 放在自己口袋XD
反正錢在自己身上最安全
讓餘額剩下64元 想騙也沒錢騙了吧

後來詐騙集團果然問了我的餘額有多少
哈哈 64元大方的告訴他
讓他知道我是窮光蛋 以後別在來找我
他發現沒錢騙的時候竟然叫我拿其他銀行的卡片來抵銷?!
...越說越離譜

事後立刻把他打來顯示的電話號碼報警備案
(大家如果有任何詐騙集團的資料一定要報案歐
讓警察掌握多一點線索也好)

還有向銀行確認到底有沒有設定到固定扣款
銀行接電話的小姐邊說邊笑 說
怎麼可能阿 那一定是詐騙集團阿 
現在的ATM根本沒那麼先進
如過機器有那麼多功能 能處裡這麼多財務事務的話 
那銀行就不用開啦
從頭到尾機器就好了XD

...說的真有道理

不過對方連我的名子  手機電話  還有金融卡後五碼都知道...
實在還是很不放心 
怕萬一詐騙集團跑去銀行用我的資料為非作歹
今天就去銀行結清帳戶了

去其他銀行新開戶時跟櫃檯小姐稍微聊了一下
發現原來最近像我這樣因為碰到詐騙集團
而不放心到換家銀行重新開戶的不少
而且銀行的事務小姊說 ...他也碰過

難道因為這樣就開始患有網拍恐懼症
以後都不在網路上買東西嗎?
果然 換銀行重新開戶不是最好的方法
總不可能每天跑銀行吧

面對詐騙集團果然還是有辦法的
不能因為這樣就少了一樣在網路上購物的樂趣
這幾天跟很多人討論 對付那些騙子的方法

Point1:個人資料不外流,收件人姓名留別名.
擔心詐騙集團跑去銀行亂設定自己的資料為非作歹
只要少一個資料就能讓詐騙集團更麻煩
像是跟我拍賣主買東西收件人名字用暱稱

ex:Jimmy之類的英文名

在銀行資料上一定沒辦法動什麼(根本就查無此人)

可是萬一家人不知道暱稱說 這裡沒這個人把東西退回去怎麼辦...
其實還有一個方法
那就是使用同音不同字

ex:陳授亭->陳壽廷

依名字可能改的很好笑
不過家人收到了也只是會覺得對方可能只是名字打錯
個人資料既能保護也能安心收件的好撇歩呢~

Point2:自己不說!
其實詐騙集團拿到的資料還是只有片面的
能完全掌握大部分的情況還是從受害者自己口中獎出來的
像是身分證字號 密碼 還有卡號全部 連你是哪一家的銀行都不應該說
知道銀行 他就多知道了一個銀行代碼
最重要的時候就是在接到電話時冷靜的判斷
對方到底是真是假

Point3:收件地址在公家地方.
已經上班的人 或是住在學校宿舍的人
在公司或學校收件安全性加分
指少這樣他又少知道了通訊地址甚至是戶籍地址了
(不過這點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就是了)

Point4:跟真實的網拍賣主聯繫確認.
當然要聯繫要依網拍賣主的網業為主
通常會被詐騙集團盯上的網路商店一定也是網拍大賣主
像我這次買的網拍賣主
就是評價已經破萬點的超級優秀賣家
這樣的賣家在網路商店關於我的部分一定會寫的特別詳細
e-mail跟電話一定都要依賣主寫的關於我的聯絡

上次還接到假的結標確認信
冒充賣主說可能臨時有是必須出國
說如果在當天12點錢匯出的話可以便宜一點之類的
然後就留下了假的帳戶號碼
讓有貪念的人就此上勾

所以任何確認動作都要依賣主留下正確的資料為主

以上這幾個重點能掌握
就一定能抵制網路詐騙手法
----------------------------

唉...不過要想這些防範的方法
也真可悲 台灣人在財務上已經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了
大家要懂得自己保護自己摟

題外話:結清帳戶竟然有總利息2塊錢
66塊 買飲料請一下沒有被詐騙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